央广网

遵义站开通绿色通道为救治病人赢得时间

2018-02-12 2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12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高大华)2月8日晚,遵义车务段遵义站客运主任喻云霞接到该段调度室转来的成都局客户服务中心重点旅客预约工单,原来是重庆西南医院的刘伟医生要在遵义站乘坐快铁运送人体器官。

  刘伟是重庆西南医院肝胆科的医生,他主治的一名病人患肝硬化重型肝炎,需接受肝移植手术。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该病人获得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的肝源,摘除和移植手术于9日进行。据刘伟介绍,摘取后的脏器需要十分严格的冷藏环境,运输途中不能剧烈抖动,最好在10至12小时内完成再移植手术,间隔越短越好。考虑到渝贵动车是目前两地间最快捷的交通方式,医院决定通过动车组转运器官。

  由于眼下正值春运节前客流高峰期,刘伟没能买到遵义到重庆的动车票,他第一时间拨通12306铁路客服中心,说明情况并正规申报后,得到了便捷帮助。

  遵义站接到通知后,喻云霞立即与刘伟取得联系,得知他欲乘坐9日9:47从遵义开往重庆西站D8594次列车,希望车站帮忙协调安排乘车、快速进出站等服务。

  9日一大早,喻云霞便赶到车站协调站内一切事宜。9:30分左右,她却接到刘伟的电话,对方表示由于手术时间延长,无法赶上9:47的列车。喻云霞又立即报告段调度室,协调他们改乘11:30从遵义站出发的G2886次列车。

  10:40左右,刘伟携带器官保存箱到达遵义站,提前在站外等候的喻云霞带着他通过绿色通道顺利进站。11:30, G2886次列车驶出站台,刘伟悬着的心落下了一半。为了保证刘伟到达重庆后能尽快出站上车,重庆西站的工作人员也提前将救护车安排在进站口附近。

  “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是生命通道,很多时候为紧急患者提供了更多机会。”刘伟说。据了解,目前病人的肝移植手术很成功。

编辑: 范斯腾

遵义站开通绿色通道为救治病人赢得时间

2月8日晚,遵义车务段遵义站客运主任喻云霞接到该段调度室转来的成都局客户服务中心重点旅客预约工单,原来是重庆西南医院的刘伟医生要在遵义站乘坐快铁运送人体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