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图书馆举行2018年迎新春系列活动

2018-02-12 1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2月1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张鹏 刘丽)由新疆昌吉州文广局主办,昌吉州图书馆承办的“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2018年迎新春系列活动近日举行。

  在活动现场,昌吉州老干部协会的书法家为大家挥毫泼墨,书写春联,赠送春联。刚拿到还未晾干的春联,学生艾合散就高兴地念了起来:“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四季平安。”

  一边是排队请春联,一边是观看年俗民俗文化展板。大厅两侧摆满了各类展板,有春节礼俗展,有戏曲文化主题展等。昌吉市第三小学语文老师陆春霞带着自己的结亲对象一起来参加活动,一同感受年的味道。陆春霞说:“了解传统文化、年俗,通过这个活动对传统节日——春节有了一个全面了解。”

  这次活动还为返乡大学生和贫困家庭学生赠送了图书。昌吉州三中学生穆凯黛丝说:“图书馆给我赠送了两本书,这书我带回后会好好读,里面肯定有很多知识,我特别爱看书,今天特别高兴。”

  活动还在图书馆一楼和二楼分别举行了“网络书香过大年”、“舌尖上的春节”迎新年美食类图书推荐和少儿“七彩乐园”亲子阅读活动,满足不同年龄段参与活动的需求。

  新疆昌吉州图书馆馆长杨永睿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给广大市民节前提供一个丰富的文化大餐,这也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 郑睿

新疆昌吉州图书馆举行2018年迎新春系列活动

由新疆昌吉州文广局主办,昌吉州图书馆承办的“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2018年迎新春系列活动近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