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感受长白山之冬

2018-02-11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延边2月1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安然)随着一场熣灿的灯光秀划破长白山脚下冰雪小镇二道白河的夜空,“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本周盛装开幕。来自天有海北的游客一同在火树银花中感受冰雪的魅力。下面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体验独特的长白山之冬。

  夜晚的长白山北坡二道白河小镇灯光绚丽,人声鼎沸。一面巨大的白色雪墙上灯光在音乐声中打出了一场炫目的灯光秀。天南地北的游客,8日晚在这里享受了一场时尚的冰雪盛宴。记者走进由晶莹的冰块和白色的雪块搭建的冰雪咖啡屋,里边光影斑斓。捧上一杯浓浓的咖啡,顿时暖意升腾。许多南方游客都惊奇地捧着用冰冻成的杯子,仔细端详。有一位忍不住咬了一口,看看到底是冰做的,还是玻璃做的。结果真的咬化了一块,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这边雪地上,一支传统的满族铜火锅足有一米多高。直径也有一米的火锅里正热气腾腾地煮着羊汤。游客们一碗羊汤下肚,寒意全消。小朋友们个个穿得像大熊猫一样,手里有的拿着糖葫芦,有的拿着棉花糖,吃的不亦乐乎。

  记者寻着尖叫声望去,一群玩u型槽单板的男孩儿正炫酷登场。矫健的身姿在光影中左右翻飞。高难度的旋转,引来阵阵尖叫和欢呼。高高的雪滑梯上,大家排着长队争先恐后地玩滑雪圈儿。厚厚的雪圈载着大人、小孩从大雪坡上呼啸而下,小姑娘的红围巾在雪中飘飞,非常刺激。还有冰上碰碰车、冰爬犁等等冰雪娱乐项目,让游客们在冬日的冰雪世界里玩儿得乐翻了天。

  本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冬游长白山,欢乐过大年”,将持续到2月18日。期间长白山将实施门票优惠:除了省内游客从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持省内居民身份证到长白山游览,免长白山景区门票;港澳居民持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游览长白山景区实行大门票挂牌价半价优惠;杭州市民持居民身份证,免长白山景区门票,所有到长白山景区进行踏线的杭州市旅行社,则给予免长白山景区门票、环保车票和越野车票优惠。

编辑: 郑睿

感受长白山之冬

随着一场熣灿的灯光秀划破长白山脚下冰雪小镇二道白河的夜空,“第十二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本周盛装开幕。来自天有海北的游客一同在火树银花中感受冰雪的魅力。下面让我们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体验独特的长白山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