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白山五座滑雪公园开放 “雪域王国”再成冰雪旅游热点

2018-02-11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白山2月1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中国第一家天然雪滑雪公园本周在长白山开放。同时开放的还有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全国首座滑雪博物馆,以及全国第一座全功能滑雪辅助训练室等五座天然滑雪公园。雪域王国长白山正在依托优质雪资源,成为今冬中国冰雪旅游的热点。

  刚刚开放的五座长白山天然雪滑雪公园包括坐落在长白山北坡的滑雪地形公园、越野滑雪森林公园、森林野雪公园,以及长白山西坡的天池雪野雪公园、雪地摩托车体验公园。

  其中森林野雪公园的三条自然雪道,借助长白山山势,落差超过1000米,长度达到3公里,主要面向比较成熟的单双板滑雪者;而长白山滑雪地形公园还建有中国首座滑雪博物馆暨雪板研发中心和全国第一座全功能滑雪辅助训练室,同时拥有国际高端山地板、山地车场地,国际标准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赛道和全国最长雪圈道,它也是目前亚洲最大、设施最全、雪期最长的综合性户外运动公园。

  一般来说,天然雪比较好,特别是长白山的天然雪,是被滑雪爱好者奉为雪中极品的粉雪,它像面粉一样细腻滑顺,又弹性十足。位于北纬42度“冰雪黄金纬度带”上的长白山,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北美的落基山并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

  这次开放的五座滑雪公园几乎全都是以天然雪为主的。当地又叫做野雪。比如说天池的雪野雪公园,在海拔2600米的长白山顶峰,是中国第一个以自然雪为基础、以高山极限滑雪项目为主的天然滑雪公园。最长雪道7公里,沿着火山锥体顺势而下,贯穿整个滑雪公园。公园内还配备了雪圈、雪地摩托等多种雪上项目以及初级滑雪区、教练指导区等,可满足极限专业选手训练的要求,还可以满足游客玩雪、赏雪、戏雪的需求。

  特别要说的是,这次长白山开放的越野滑雪森林公园,拥有25公里长的越野滑雪雪道,实现了雪上运动与森林穿越完美结合,游客可以在这里进行雪上森林探险之旅。

  而长白山雪地摩托车体验公园,是中国首家雪地摩托车自驾体验基地,目前有彩虹瀑布雪地摩托穿越,和探秘南景区鸭绿江大峡谷雪地摩托穿越两条线路。非常刺激。

编辑: 郑睿

长白山五座滑雪公园开放 “雪域王国”再成冰雪旅游热点

中国第一家天然雪滑雪公园本周在长白山开放。同时开放的还有长白山全季地形公园、全国首座滑雪博物馆,以及全国第一座全功能滑雪辅助训练室等五座天然滑雪公园。雪域王国长白山正在依托优质雪资源,成为今冬中国冰雪旅游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