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动回家路|侠骨柔情的“旅客亲人”唐静

2018-02-11 09:33:00来源:央广网

唐静工作一丝不苟

  央广网银川2月11日消息(记者廉军 高闫)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唐静从事客运18年,践行“把微笑留您身边,把感动留您心间”的服务承诺,对旅客是“最亲切的人”,在同事眼里是“最热心的人”,在班组兄弟姐妹中是“最能干的人”,因是复转军人被同事们称为“军中绿花”。

  1999年12月,唐静从部队复转分配到银川火车站从事客运工作,2001担任客运班组长。她在客运工作中坚持“退伍不退色”,以自己特有的军人干练和女性特有柔情侠骨,带领着她的班组用真心和真情服务旅客。先后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火车头奖章”、被兰州局集团公司授予优秀共产党员标杆、劳动模范等众多荣誉称号,最近她又被评为2017年度兰州局集团公司“感动兰铁”十大人物。

唐静在帮扶老人

  唐静在工作中把旅客当亲人一样对待。在2017年的春运中,唐静在候车室发现一位因看错乘车日期,而误了火车的老人在角落里独自落泪,老人的亲人都不在银川,身上也只剩下50元钱。唐静毫不犹豫地拿出自己的钱为老人买了火车票,上车前老人热泪盈眶地拉着唐静的手说:“闺女,谢谢你了!没想到,在银川我还有亲人!”

  多年来,她把中医看病的基本方法“望、闻、问、切”巧妙地运用在了客运服务工作上。每当看到、听到旅客有疑虑、有困惑,她都主动提供帮助,让旅客感受到温暖。在新近举行的2017年度兰州局集团公司“感动兰铁”十大人物颁奖晚会上,她被授予“旅客亲人”的荣誉称号。据统计,仅2017年以来,唐静所在班组做好人好事524件,收到感谢信20封,锦旗4面。

唐静在帮助残疾人

  在班组中唐静是知心姐姐。10多年的客运值班员工作,唐静担起来“大姐”的责任。班组的每一个青工在她心里都像是自己的亲妹妹、亲弟弟,她常说,分到一班就是一家人,要帮助大家走好每一步。每当有新职工分到班组,她一个一个地带、手把手地教。如今,往年青涩的小姑娘有的成为业务骨干、技术标兵、班组长……在2017年兰州局集团公司组织的客运员技术比武中,她所带的班组有两个取得了全局第一和第五的好成绩。

  在班组日常管理中,唐静也有自己的一套。班组里的小年轻家都在外地,平时很少回去,每逢过年过节,唐静都会将他们请到自己家里来,亲自下厨准备丰盛的菜肴,招待这些弟妹们,做大家的“知心姐姐”。

  岁月匆匆,十八年的客运工作,唐静从青春靓丽到干练优雅,她在班组职工眼中,依然是一个美丽的“女汉子”。

唐静在工作中

  作为班组长,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研究客运业务和服务创新,她总结创建并推广了客运服务“微笑露一点、动作快一点、效率高一点、理由少一点、解答细一点、卫生好一点”的“六个一点”标准化作业流程,至今一直在使用……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所带的班组被兰州局集团公司授予全局先进班组,2013年还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称号。

唐静在工作

  今年春运前期,银川地区持续大雪低温,外面的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20度,唐静总是第一个走上站台,迎着风雪在站台上、地道内一呆就是几个小时,手脚都冻出了疮,嗓子喊哑了嚼个含片,感冒了,拔下点滴又投入到工作中……唐静就是这样,想在前、干在前,是响当当的“排头兵”。

编辑: 郑睿

情动回家路|侠骨柔情的“旅客亲人”唐静

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唐静从事客运18年,践行“把微笑留您身边,把感动留您心间”的服务承诺,对旅客是“最亲切的人”,在同事眼里是“最热心的人”,在班组兄弟姐妹中是“最能干的人”,因是复转军人被同事们称为“军中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