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顺利收官

2018-02-09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为期一个月的大连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顺利收官。在此期间,大连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残疾人联合会通过前端政策+后端服务的全链条机制,共援助1.0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援助月活动期间,大连市充分发挥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作用,借助窗口接访和入户走访,努力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就业情况清。根据援助对象就业现状和相关诉求意愿,制定一对一的就业帮扶计划,提供专业化的技能测评个性化的职业指导、便捷化的创业引领和精准化的援助政策等一揽子服务“福袋”,努力实现出现一人,认定一人,扶助一人,稳定一人的工作目标。活动期间,全市累计登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1.07万人。

  今年,大连市集中推出了降低失业保险缴费费率、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技能补贴、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各类用人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和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大礼包强化分类援助,促进劳动者市场化就业创业和政策兜底帮扶就业。援助月期间,政策红利成果显著,共援助1.0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据介绍,就业援助月活动结束后,新一轮春风行动、创业就业博览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更多精彩活动将在春节后举办。

编辑: 刘拓拓

大连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顺利收官

为期一个月的大连市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顺利收官。在此期间,大连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与残疾人联合会通过 “前端政策+后端服务”的全链条机制,共援助1.0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