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社区里的文艺培训课

2018-02-08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新年伊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馆300多名文艺工作者走进南北疆多个社区、乡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把文化培训活动带到百姓家门口,让文化的种子在基层生根开花。

  在米东区东路片区管委会北苑社区,100多平方米的活动中心里,响起了热闹的音乐,自治区文化馆工作人员阿尔祖亚·卡米力正在教居民们学习东北秧歌,今年60岁的居民陈红南是舞蹈队里年龄最大,可跳舞的劲头,一点儿也不输年轻人。老人说,要好好跟着专业演员多学几支舞,春节的时候要参加米东区的春节联欢晚会,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幸福的时光陈红南我们要参加米东区的春晚,平时我也挺喜欢跳广场舞的,我已经退休五六年了,这些年当中我觉得跳舞唱歌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身体越来越健康  

  北苑社区的文艺专干黄磊也在跟着自治区文化馆的舞蹈员们学习东北秧歌里的转手绢。手绢转起来好看,可要学会却一点儿也不容易。记住老师讲的技术要领,黄磊练了好几次才勉强让手绢在指头上转起来。他说,社区有很多独居老人,春节期间,社区会邀请这些老人来吃团圆饭,所以,现在要多学点儿本领,到时候能给老人们找些乐子黄磊社区有很多孤寡老人,春节的时候子女都不在父母身边,让人觉得心里面挺心疼的,我就是他们的子女是一样的,能够跟他们在一起过年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谷穗儿长得像镰巴,勾着想把地压塌与北苑社区相隔不远的米东区文化馆里也是热热闹闹,自治区文化馆的工作人员正带着居民一起练习小品,这个小品是文化馆的老师创作的,讲述了在各项惠民政策下,农民喜获丰收的故事。小品的演员都是村民,大破城村村民祁秀芬就是演员之一。为了能熟练自然的说出台词,祁秀芬每天做饭、干家务的时候,嘴里都在不停的说台词。她说,台词里的字字句句,说的都是农民现在的好日子祁秀芬我以前是种麦子的,国家每年给我们种麦一亩地补助几百块钱,现在我们房子买上就要征购了,过完年就可以搬上新家了,2018年对我们来说也是新生活的开始 

  在自治区文化馆今年开启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一共有300名文艺工作者陆续走进克州、昌吉州等多个地州的乡村和社区,为当地的群众进行文化培训。连续多年参与这项活动的自治区文化馆舞蹈老师阿尔祖亚·卡米力介绍培训的有文化馆、文艺骨干、退休的老年人,他们特别感兴趣,学的也特别好,我的感受是现在跳舞的人越来越多,在对文化活动也越来越重视了,希望通过我教的舞蹈让大家开开心心的度过春节   

编辑: 刘拓拓

社区里的文艺培训课

新年伊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馆300多名文艺工作者走进南北疆多个社区、乡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把文化培训活动带到百姓家门口,让文化的种子在基层生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