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湖北省侦破刑事案件10万余起

2018-02-07 2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2月7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龚轩)2017年湖北省公安机关推进平安湖北建设再传佳绩: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启波介绍,2017年,全省共侦破刑事案件10万余起,打掉黑恶团伙884个,抓获黑恶犯罪人员8625人;发命案359起,比2016年少发28起,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破案358起,破案率99.72%,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我省武汉、宜昌、襄阳、荆州,应城、沙洋、嘉鱼、恩施、罗田等9个县市荣获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防得住、少发案,这得益于全省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湖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干永平说,目前,全省大中城市已经建成标准化街面警务站265个,日均投入6000余名巡逻警力,编成1000余个巡控单元在社会面24小时进行巡逻防控, 加强“实兵巡逻”、“视频巡查”和“空中巡防”主要是无人机的有效对接,构建立体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2017年,湖北全省公安机关把群众新期待作为公安工作的风向标,深化“放管服”改革,省级公安行政许可事项减为7项,为全国最少。大力优化车驾管服务,全省96%的县市独立开展小型汽车驾驶人全科目考试,下放率全国第一。湖北省交管局局长姚俊表示,首先是湖北省免除了汽车抵押的收费,减少了汽车牌照的收费,仅这两项减少群众的负担过亿元;第二个全面的驾驶员的考试改革、业务下放,让100多万驾驶员就近考试,仅节约考试这一块的成本也是过亿;第三个就是全面下放考试业务之后湖北省成为全国、武汉市在大城市里面成为全国学驾照、考驾照成本最低的省份和大城市,仅这一项让群众节约了过亿。

  在全面落实已出台的系列便民利企措施基础上,今年1月,湖北省公安机关新推出十五项便民利企措施,简化办证办牌、车驾管、消防行政审批、出入境等公安行政管理办事程序。

编辑: 刘拓拓

2017年湖北省侦破刑事案件10万余起

2017年湖北省公安机关推进平安湖北建设再传佳绩: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张启波介绍,2017年,全省共侦破刑事案件10万余起,打掉黑恶团伙88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