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娄底推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 响应租购并举

2018-02-05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娄底2月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娄底台记者康行佳)今天(5日上午,湖南娄底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这标志着市房地产管理局联手建行娄底分行打造的娄底市住房租赁体系初步建立。

  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于2017年11月30日与建行娄底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搭建娄底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完成系统测试,正式面世推广。

  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彭希勇介绍,与建行合作推出“住房租赁平台”是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充分响应国家倡导租购并举的精神,依托国家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支持,以满足租赁市场各参与主体的多层次需求的住房租赁服务的举措。

  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涵盖了住房租赁监管、住房租赁监测、政府公共住房管理、企业租赁管理、住房租赁服务共享等五大服务平台,其中前三大平台是政府平台,满足政府对租赁房的监测、监管与服务;后两大平台是企业、个人平台,满足租客、房东、中介及租赁企业的全方位需求。该平台通过全流程线上服务模式,能够对参与人进行真实性检核,对房源真实性认证,并提供服务评价功能、客户信用服务、金融产品服务以及其他增值服务,具有“更可信、更规范、更权威、更便捷、更共享”五大特点。

  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离不开政府主导和政策扶持,也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参与和紧密配合。此次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与娄底建行共同搭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必将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以系统平台为支撑,既实现政府对住房租赁市场的有效监督与管理,又能为租赁市场各参与主体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满足从住房建设、购置、出租到装修、物业运维等全流程金融需求

编辑: 郑睿

湖南娄底推出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 响应租购并举

今天(5日)上午,湖南娄底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发布会,这标志着该市房地产管理局联手建行娄底分行打造的娄底市住房租赁体系初步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