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暖回家路】双胞胎哥俩的同一个春运

2018-02-03 11:15:00来源:央广网

双胞胎哥俩共同服务同一个春运

  央广网呼和浩特2月3日消息(记者宝音)查干夫、斯钦夫是一对90后蒙古族双胞胎兄弟。哥哥查干夫是包头站客运值班员,弟弟斯钦夫是草原高铁上的列车安全员。今年,兄弟俩第三次参加春运工作。

  春运首日,斯钦夫值乘D6769次集宁南至包头旅客列车。这是今年八月草原高铁开行以来的第一个春运,客流较平稳。从列车出发开始,斯钦夫开始播放禁烟广播、查验旅客车票、检查安全设备等一系列工作。斯钦夫说,到高铁上工作以来,程序性的工作多了,不像原来在普通列车上与旅客接触的工作量大。

斯钦夫在值乘的草原高铁上查验旅客车票

  快到终点站时,列车长告诉斯钦夫,今天负责接车的包头站值班员,是他哥哥查干夫。

  查干夫作为包头站的客运值班员,工作岗位会遍布车站不同地点,而今天在站台负责接车,恰巧可以见到弟弟,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列车到站斯钦夫与哥哥查干夫进行工作对接

  列车平稳停靠在终点站包头站。斯钦夫打开车门、引导旅客下车,与站台等候接车的哥哥查干夫进行交接工作。

  短暂的十几分钟见面,在交接完工作后,哥俩才会聊聊家里的情况。不能常回家的哥哥向弟弟询问着父母的身体情况。

  随着列车准备工作结束,由包头站去往呼和浩特、集宁南方向的乘客开始检票进站了。兄弟两人又回到各自的岗位。查干夫组织旅客乘车结束,斯钦夫又随着列车出发。

查干夫用对讲在沟通包头站旅客接送问题

  查干夫说:“我们兄弟俩在各自的岗位上服务春运,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旅客脸上的笑容,我就觉得我们的工作很有意义。”

编辑: 李岸

【情暖回家路】双胞胎哥俩的同一个春运

查干夫、斯钦夫是一对90后蒙古族双胞胎兄弟。哥哥查干夫是包头站客运值班员,弟弟斯钦夫是草原高铁上的列车安全员。今年,兄弟俩第三次参加春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