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抗击冰雪 贵铁警方迅速启动灾害天气应急响应

2018-02-02 23: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2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郭红 许旋)受新一轮强降温影响,2月2日,贵州出现大面积冰雪天气,穿越境内高寒高海拔地区的沪昆、贵广、渝贵等铁路干线容易遭遇凝冻、结冰,对列车运行造成影响。为确保春运安保顺利进行,贵阳铁路公安处迅速启动恶劣灾害天气应急响应,全警上岗开展应急处置。

  据了解,贵铁警方从治安、特警、刑警等部门抽调30余名警力到贵阳北、贵阳、贵阳东等客流较大车站,会同派出所民警做好客流高峰期的秩序维护工作。同时,处机关50余名干部民警24小时待命,作为机动力量随时驰援贵阳地区及沿线各站。乘警支队通过大队领导值乘、“以老带新”等措施及时补强警力,确保旅客列车安全。此外,各沿线派出所也进一步加强与车站的协调联系,快速全面掌握列车运行、售票情况和客流动态,随时做好处置准备。

  为将抗冰雪、战凝冻工作落到实处,公安处及时为各客运站派出所配置补齐了照明灯具、草鞋草垫、铁铲、防滑链及警用车辆等应急备品和工具,各派出所结合管内车站实际修订完善了针对客车晚点、客流积压、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联合站区工务、电务、供电等相关单位开展演练活动,并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交通运管部门对接,提升了各部门、单位和工种间的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冰雪凝冻发生后能迅速有序疏散旅客。

  

编辑: 范斯腾

抗击冰雪 贵铁警方迅速启动灾害天气应急响应

受新一轮强降温影响,2月2日,贵州出现大面积冰雪天气,穿越境内高寒高海拔地区的沪昆、贵广、渝贵等铁路干线容易遭遇凝冻、结冰,对列车运行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