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始发广州的爱心专列春运首日正式启程

2018-02-01 18: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1日消息(记者郑澍)21日上午912分,伴着轰鸣的汽笛声,2018首辆“共青团号”爱心铁路专列从广州火车站徐徐开出,直奔湖北武昌。这预示着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广铁集团、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州市公交集团、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18个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年“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正式启程。

  

  据悉,今年已是“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的第5年,自2014年起,共青团广州市委便开始联合多家单位,为在穗务工、求学人员开设免费回家的爱心专车。此次春运直通车共提供18条线路,近4400个免费座位,通过3列爱心铁路专列、15辆爱心大巴专车,将归家心切的来穗人员平安送回家。据主办方统计,截至131日,春运直通车共有51305人报名,其中武昌线共有37728人报名,邵阳线共有5132人报名,贵阳线共有6089人报名,15条汽车线路共有2356人报名。

  铁路方面,除了21日开出的广州至湖北武昌爱心专列,24日、7日,广州至湖南邵阳的专线列车以及广州南至贵阳北的动车线路也将分别开出。到达目的地后,主办方还为乘坐三条爱心专列的乘客提供爱心大巴的接驳服务。

编辑: 刘拓拓

始发广州的爱心专列春运首日正式启程

2月1日上午9时12分,伴着轰鸣的汽笛声,2018首辆“共青团号”爱心铁路专列从广州火车站徐徐开出,直奔湖北武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