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首日一外轮紧急求助 汕头海事成功救助5名受伤船员

2018-02-01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1日消息(记者郑澍)记者从汕头海事局获悉,就在春运第一天,今天中午1215分,一艘过往外轮“赢洋”向汕头海事局紧急求救,称船上有5名船员不同程度受伤,请求救援。

  汕头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安抚船员保持通信畅通,指挥该船从南澳海域驶入汕头港内锚地;另一方面联系120急救中心派出3部救护车,安排医护人员赶赴码头救助;同时,还迅速联系口岸联检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为外籍伤员集中简化办理入境手续,争分夺秒力争救援时间。

  1535分,外轮“赢洋”到达指定锚地抛锚。1545分,3名缅甸籍船员和2名中国籍船员在海巡09003船接送下成功救助上岸,随后在口岸联检部门快速办理完入境手续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初步了解,伤员分别是头部、四肢、腹部等部位受损,其中1人说话困难,2人骨折,2人手折。此次救援共出动海事人员7人,船艇1艘次。据悉,该船拟由台湾驶往越南装货,事故原因是5员船员在甲板面作业时被固定钢板突然脱落砸伤。

编辑: 刘拓拓

春运首日一外轮紧急求助 汕头海事成功救助5名受伤船员

记者从汕头海事局获悉,就在春运第一天,今天中午12时15分,一艘过往外轮“赢洋”向汕头海事局紧急求救,称船上有5名船员不同程度受伤,请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