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北车站春运增开临客15对 首次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

2018-02-01 11: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2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赵美露)2月1日起,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2018年春运,西安北车站从细节入手抓好行车、售票、服务、应急等关键环节,全力备战今年的春运“大考”。

  今年春运,西安北站增开临客15对,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方向,并新增佛山方向的动车组列车。暂有9对临客动车组尚未公布开行,后续根据客流需要随时开行。“西成”“宝兰”高铁开通后,该站运输体量剧增,春运40天,车站将累计开行动车组6587.5对,日均165对,同比增加2618对,日均增加65.5对,增幅66%。单日最高开行171对,并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5对,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方向,最早一趟凌晨3:24开往上海。目前西安北站能够直达的省会城市、直辖市有25个,为旅客日常出行提供了最大的便捷。

  为应对春运大客流,西安北站增加17套实名制自助验票闸机,目前1楼、2楼的进站口均设有实名制自助验证闸机,共计28条自助验证通道。旅客在验证设备前,根据验证闸机的语音和显示提示,将身份证和车票放于识别区,并对准屏幕完成票、证、人合一的核验后,闸机就会自动打开,完成自助进站过程。同时增加开放候车厅二楼东边匝道南侧的出发12进站口,缓解既有的一楼候车厅出发1、2、3及二楼出发14实名制进站压力,增加旅客输送能力,减少旅客进站等待时间,同时提高二楼匝道利用率,缓解道路停滞状况。

编辑: 郑皓月

西安北车站春运增开临客15对 首次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

2月1日起,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2018年春运,西安北车站从细节入手抓好行车、售票、服务、应急等关键环节,全力备战今年的春运“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