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市消委会发布除湿机比较试验报告

2018-02-01 0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穗消宣)1月31日,记者从广州市消委会获悉,广州市消委会根据品牌知名度、消费者口碑、销售排名等情况,分别从不同的电商渠道选取了12个品牌的样品,进行了产品强制性指标、性能指标、宣传功能三个部分的测试。结果显示,抽样不合格率为25%,部分样品存在试验探棒从外壳网罩易触及风扇叶片、铭牌参数未使用正确单位符号、接线端子缺少相关标志等问题。

  本次进行比较的试验项目涵盖了除湿机产品在国家标准中强制考核的内容,如安全,电磁兼容等,同时也涵盖了消费者日常购买和使用当中较为关注的内容,如能效、干衣功能等。广州市消委会建议消费者,选择除湿机要按需购买。一般而言,室内面积7-10平方米的房间,选择名义除湿量为7-10升/天(最大除湿量约为14-17升/天)的除湿机;室内面积10-15平方米的房间,选择名义除湿量为10-12升/天(最大除湿量约为20-22升/天)的除湿机;室内面积15-20平米以上的房间,选择名义除湿量为13-17升/天(最大除湿量约为23-30升/天)的除湿机。此外,消费者尽量选择购买带有CCC强制认证标识的产品。在使用除湿机的干衣功能时,应尽量选择在较小的密闭空间中使用。品牌方面,大型企业或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产品,其质量和售后服务有较好保障。

编辑: 范斯腾

广州市消委会发布除湿机比较试验报告

1月31日,记者从广州市消委会获悉,广州市消委会根据品牌知名度、消费者口碑、销售排名等情况,分别从不同的电商渠道选取了12个品牌的样品,进行了产品强制性指标、性能指标、宣传功能三个部分的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