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首套地下全渗“灌堵同管管道”生产线开发成功

2018-01-29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29日消息(记者徐升)近日,中国、德国、阿曼等三个国家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联合攻关,开发出地下节水灌溉专用管道设备生产线填补了我国乃至全球没有相关设备的空白。

  据了解,宁夏大学、浙江大学、苏丹卡布斯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参与了此次技术攻关。地下全渗“灌堵同管管道”生产线通过改进生产工艺,能够按照耕作需求自行设定管道长度及渗水部位,改善了以往整条管道全部出水的缺陷,解决了未耕作区域水资源浪费问题。经过在阿曼、阿联酋等国家两年多的试验研究,该项节水技术与装备在2017年中阿博览会上签订了亿元协议。

  目前,首批10万美元货款已经转入与阿曼第三方公司标志着我国节水灌溉实现技术转移,中国节水方案正在走出国门

编辑: 刘拓拓

全球首套地下全渗“灌堵同管管道”生产线开发成功

近日,中国、德国、阿曼等三个国家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联合攻关,开发出地下节水灌溉专用管道设备生产线。填补了我国乃至全球没有相关设备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