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沃斯论坛成都高新区发表“科技园区命运共同体”倡议

2018-01-26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瑞士当地时间1月24日上午,在2018达沃斯论坛期间,第二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新型全球化与区域合作”举行。成都高新区在“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上提出深化“科技园区命运共同体”倡议,构建科技园区新型合作机制,促成全球化科技合作成果惠及更多区域和人民。

  “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下,成都高新区率先提出实施全球顶级科技园区合伙人计划(TSPPP),打造科技园区命运共同体。将各国一流高科技园区的人才、技术、资本、产业汇集,形成优势互补的全球化共享平台。”论坛上,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洪涛发表题为《新型全球化与成都实践》的主题演讲,他说:“合作、发展、共赢永远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科学技术创新在沿线国家的普及与扩散,将不断开启国际合作新局面。”

  陈洪涛在演讲中透露,成都高新区将会同清华大学、美国东西方中心、卡耐基梅隆大学等智库筹备“成都未来出行研究院”,提供城市治理、产业政策、金融保险、共享经济、国际合作等领域的前瞻性研究。还将筹建产业资本合作联盟,通过PPP、产业基金、资本市场等方式,设立未来智慧新城发展基金。依托在成都的沃尔沃、大众、华为、Intel、格罗方德、小米、阿里巴巴、中电科等创新主体,建立未来出行产业生态圈,形成上下游合作、跨行业协作、多维度创新的生态体系。

  “推动深化‘TSPPP’倡议是成都高新区积极融入全球化发展,推进国际化合作的一个缩影。”陈洪涛表示,作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川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域,成都高新区紧抓“一带一路”倡议和泛欧亚开放合作,全面加快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多方位培育国际化创业土壤,不断开启全面开放合作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新型全球化与区域合作”由中国清华大学、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国贸易与发展组织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协办。当天是2018达沃斯论坛的第二天,由于有大量的讨论涉及中国议题,这一天被称作达沃斯论坛“中国日”。

编辑: 郑睿

达沃斯论坛成都高新区发表“科技园区命运共同体”倡议

瑞士当地时间1月24日上午,在2018达沃斯论坛期间,第二届“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新型全球化与区域合作”举行。成都高新区在“一带一路达沃斯论坛”上提出深化“科技园区命运共同体”倡议,构建科技园区新型合作机制,促成全球化科技合作成果惠及更多区域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