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火车东站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日均查获百件违禁品

2018-01-26 11: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26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汪楚雯)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海口火车东站预计发送旅客达100万人次,日均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为迎接春运,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提前进入春运状态,持续加大了对安检查危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力度,力求让往来旅客过一个安心的春节。不过,还是有不少旅客携带了违禁品,仅1月25日当天,海口火车东站安检员就查获116件违禁品,3名旅客因携带管制刀具被铁路民警行政处罚。

  2016年1月起,铁路部门出台新版“禁带目录”。虽然新规已实行2年,不过旅客携带违禁物品仍屡见不鲜。连日来,安检口平均每日查获的违禁品就有百余件。据民警介绍,雷管、烟花之类的易燃易爆品,旅客都知道不能带上车,但发胶、喷雾、黏合剂、杀虫剂等超过120毫升也不能带上车。说到管制刀具,民警指了指值班室内的一只塑料箱,里面有弹簧刀、匕首等。民警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春运日益临近,海口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请勿携带匕首、弹簧刀、自锁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车,更不要对违禁品存在侥幸心理,一旦被安检查出,铁路警方将依据相关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以免给您和家人的出行带来不便。

编辑: 郑睿

海口火车东站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日均查获百件违禁品

2月1日,为期40天的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海口火车东站预计发送旅客达100万人次,日均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为迎接春运,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提前进入春运状态,持续加大了对安检查危工作的指导监督检查力度,力求让往来旅客过一个安心的春节。不过,还是有不少旅客携带了违禁品,仅1月25日当天,海口火车东站安检员就查获116件违禁品,3名旅客因携带管制刀具被铁路民警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