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8-01-26 09: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月2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2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承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发布会”在京举办,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扬、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巡视员刘源、中央企业、主流媒体的2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 开启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新征程”为主题,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发布首本《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编制发布,是国内外第一本系统研究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著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大判断,为中央企业在新时代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指明了根本方向。中央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国有经济发挥主导作用的骨干力量,在国家战略、国防安全、国计民生等领域,中央企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国务院国资委始终重视、倡导、要求所监管的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国务院国资委持续引导和推动下,中央企业不断牢固树立社会责任理念,以持续编制和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为抓手,建立健全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在企业社会责任各领域开展丰富、扎实的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提升了企业综合价值创造能力。

编辑: 郑睿

《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发布会在京举办

25日,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责任云社会责任机构承办的“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发布会”在京举办,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扬、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巡视员刘源、中央企业、主流媒体的2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