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昌揭牌

2018-01-25 16: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5日消息(记者范存宝)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江西首个重点科研机构——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1月25日在南昌高新区揭牌。今后,南昌有望接入在轨卫星数据,深入开展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研究,推动空间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

  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实验室是由南昌大学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〇三所共同建立,也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落户江西的首个重点科研机构。其主要目的是结合双方优势,共同打造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开展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在江西的应用研究,推动空间技术应用产业在江西的发展。 

  五〇三所副所长马海全介绍说,南昌作为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区位优越,交通便利,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他们非常有信心凭借自身卫星资源优势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实验室选址在南昌高新区中兴软件园园区内,占地约1000平方米。验室初期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空间信息融合、环境生态建模与大数据分析、卫星导航系统性能增强、空间信息高精度处理等。马海全表示,未来,实验室将同省内优势单位合作,实现关键技术的转化和应用,促进航天空间信息应用技术在省内的推广。

  南昌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熊黎辉表示,共建“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西实验室”,是产学研用发展合作的新模式,对于省内高校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发展航天科技、培养一流专业人才、支撑高端制造产业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将全力营造优质的服务和发展环境,加快实验室建设。

编辑: 刘拓拓

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昌揭牌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江西首个重点科研机构——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1月25日在南昌高新区揭牌。今后,南昌有望接入在轨卫星数据,深入开展天地一体化信息技术研究,推动空间技术应用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