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25日在太原召开

2018-01-25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月25日消息(记者李楠)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于1月25日至31日在太原召开。

  大会正式会期6天半,共安排十四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二是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三是审查和批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山西省2018年省本级预算;四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六是听取和审议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七是选举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八是选举山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九是选举山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十是选举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十一是选举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十二是选举山西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十三是通过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十四是其他事项。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名额552名。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已对选出的552名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晋中市选出的白红杰、运城市选出的王赋、解放军选出的喻军因工作变动调离山西,根据代表法规定,3人的代表资格自行终止,现实有代表549名。

  会议期间,代表议案建议将继续实行网上办理。大会设立举报接待室和24小时举报电话,受理违反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问题的反映。共有43家中央及香港驻晋、省内媒体的260余名记者采访报道本次大会。

编辑: 郑睿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25日在太原召开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31日在太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