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西电东送新通道新皖线创四项世界之最

2018-01-23 2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23日消息(记者廉军)我国西电东送新通道新疆-安徽±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宁夏段今天全线贯通。记者在现场获悉,新皖线创下四项世界之最,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

  线路起点新疆昌吉,终端安徽古泉,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全长3324公里。全线各段近期先后贯通,预计将于6月投运。投运后每年可向华东地区输送电量660亿度,相当于运输煤炭3024万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940万吨,有力推进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促进资源向能源高质量转换。

  该工程是国家电网在特高压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重要里程碑,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开启了特高压输电技术发展的新纪元,对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重大的示范作用。

  线路途经宁夏全长185.5公里,需新建铁塔340基,由宁夏送变电工程公司和重庆送变电工程公司分别承担。宁夏送变电工程公司承担的标段位于固原市境内,多以山地为主,需新建铁塔159基,建设难度较大。工程自2016年5月开工以来,公司员工奋战施工一线,到今天放线完成全线贯通。

编辑: 申明宽

我国西电东送新通道新皖线创四项世界之最

我国西电东送新通道新疆-安徽±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宁夏段今天全线贯通。记者在现场获悉,新皖线创下四项世界之最,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