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2017年开展各类考古项目近300项发掘古墓葬2700多座

2018-01-23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23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2017年度陕西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上获悉,2017年,陕西省共实施大遗址项目12项,课题性考古14项,抢救性发掘及基本建设考古项目200余项,其中考古调查近40余万平方米,考古勘探1440余万平方米,累计发掘面积3万余平方米,发掘墓葬2708座。

  在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上,考古工作者精心遴选的2017年进行的10项考古及文物保护项目,涵盖了史前及周秦汉唐等各个时代,涉及科技考古及陕西省在域外开展的考古工作成果,有延安市芦山峁考古新发现、古豳地先周遗存的考古学探索、澄城刘家洼墓地考古新发现、哈萨克斯坦拉哈特古城遗址考古、绥德圪针湾佛窟遗址考古、周原遗址贺家村西周车马坑室内清理、中国古代颜料偏光显微研究、秦帝都咸阳城府藏、汉长安城的考古发现与研究、隋唐长安城遗址考古新收获等。

  陕西省在“一带一路”考古上也走在全国的前列,比如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联合哈萨克斯坦文博单位开展的哈萨克斯坦拉哈特古城遗址考古、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在乌兹别克斯坦的考古等,都取得了显著成果。

编辑: 郑睿

陕西省2017年开展各类考古项目近300项发掘古墓葬2700多座

记者从2017年度陕西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上获悉,2017年,陕西省共实施大遗址项目12项,课题性考古14项,抢救性发掘及基本建设考古项目200余项,其中考古调查近40余万平方米,考古勘探1440余万平方米,累计发掘面积3万余平方米,发掘墓葬2708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