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本周进入“两会时间” 交通拥堵、食品安全成热议焦点

2018-01-22 13: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月22日消息(记者胡晓辉)本周,河南省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何有效解决交通拥堵、如何保证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等话题仍然是大多数河南人民最关心的问题。

  通过近段时间的了解,记者发现“解决交通拥堵”是排在大多数河南人民和代表委员们关注问题的第一位,有郑州市民表示,应该加强对路边停放汽车的管理,很多城市路段本身就比较狭窄,道路两边再一停车,道路‘缩水’的情况非常严重,很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河南省人大代表,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周遂德认为,目前交通拥堵不光是乱停车这一个因素造成的,电动车太多、太快,随意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周遂德建议,要将电动车的管理列入法律条例,减少因交通危害造成的损失。

  此外,有不少市民关心食品安全问题,很多代表委员提出,要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管理,加大抽样检测力度,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针对此,河南省人大代表、民权冷谷红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红伟表示,今年河南两会,针对河南涉农企业的品牌建设,他将提出建议,希望河南省有关部门能加大力度,帮助企业推广河南的有机绿色老字号产品走向更高的平台,保证百姓的食品安全。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河南老百姓还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代表委员们反映了问题,但问题如何落实解决”。据了解,为了了解和掌握代表建议办理和落实情况,督促承办单位完善办理机制,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由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队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组,此前就已经前往河南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多家单位,了解各单位关于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主要针对的一些问题例如 “电动车及老年代步车管理”、“破解交通拥堵难题”、“农村养老问题”、“关注留守儿童”、“文物保护工作”等。

  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发布数据显示,在十一届河南省政协五年间,立案的3481件提案已经全部办复完毕。

编辑: 郑睿

河南省本周进入“两会时间” 交通拥堵、食品安全成热议焦点

本周,河南省将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何有效解决交通拥堵、如何保证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等话题仍然是大多数河南人民最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