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科院深海所再获1亿金融支撑 助“探索一号”闯深海

2018-01-20 12: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1月20日消息(记者吴媚苗 通讯员陈怡)过去的2017年,对深海探索来说,是开启全新航程的一年。“探索一号”的科考归来使我国在深海上又迈进了一大步。记者目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目前再次获得浦发银行方面的金融支撑,随着不断深入的科研经费的投入,“探索一号”相关项目将再创佳绩。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探索一号"科考船是我国首艘4500米载人潜水器及万米深潜作业的工作母船,停靠于三亚母港,自2016年成功首航以来,每一次科考都是对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贡献,也是对人类科学事业发展的贡献,为我国进一步开发海洋资源、探索深海奥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去年1月15日到3月23日,中国科学院深渊科考队搭乘“探索一号”赴马里亚纳海沟海域执行科考任务,航行7929海里,执行了113个站位和1059公里测线作业任务,取得了多项世界级的突破。

  据了解,近日,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再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提供1亿元贷款额度,用于科研经费支出。截止目前,浦发银行海口分行已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提供累计约2亿元贷款,支持海洋科研船坞“探索一号”的改造工作和科研人员配套生活园区整体项目开发建设,为海洋科研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据介绍,自2016年起,浦发银行海口分行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提供了一系列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意向性综合授信达5亿元。配合“探索一号”改造工程进度需要,浦发银行海口分行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快速发放贷款支持“探索一号”改造工作,解决工程资金供应的“燃眉之急”;贷款支持三亚生活园区项目开发建设,解决科研人员住宿等后顾之忧,让科研人员在海南工作找到家的感觉。

  “‘探索一号’的深海探索对于海南,乃至全国都有着重要意义,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虽然不是营利机构,但是我们愿意为他们提供金融服务,大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海洋科技探索更快更好发展。”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赵亚芸

中科院深海所再获1亿金融支撑 助“探索一号”闯深海

过去的2017年,对深海探索来说,是开启全新航程的一年。“探索一号”的科考归来使我国在深海上又迈进了一大步。记者目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目前再次获得浦发银行方面的金融支撑,随着不断深入的科研经费的投入,“探索一号”相关项目将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