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一箭六星”发射成功

2018-01-20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20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张立中)1月19日12时12分,由航天科技四院提供四级固体发动机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成功将吉林一号视频07星、08星和四颗小卫星精确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发射是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64次发射,也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执行的第100次航天发射任务。

  此次任务是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首次全商业发射,也是我国固体运载火箭首次向国际用户提供发射服务,拉开了我国固体运载火箭商业小卫星高密度组网发射的序幕。

  此次搭载的6颗卫星都“大有来头”。除吉林一号视频07星、08星两颗商业主星外,另外搭载的4颗商业卫星,分别为“湘江新区号”卫星、“全图通一号”卫星、“淮安号”卫星和1颗加拿大小卫星。

  这次发射是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继“一箭四星”、“一箭五星”连续发射成功之后,又一次多星发射的突破。同时本次任务是批产阶段首次考核验证,也是首次在零下20度低温环境下发射。

  通过技术创新,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运载能力提升了20%,卫星适应性、系统可靠性、发射经济性和履约能力大幅提高。

编辑: 赵亚芸

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一箭六星”发射成功

1月19日12时12分,由航天科技四院提供四级固体发动机的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成功将吉林一号视频07星、08星和四颗小卫星精确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