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西:强化品牌创建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2018-01-20 06: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1月19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江西省旅发委联合召开江西旅游标准化品牌创建成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江西一批中高档饭店成功创建成为中国绿色旅游饭店,全省15家工业旅游区(点)通过评审,江西省旅发委还加强星级饭店监管,取消星级资质24家,责令整改20家。

  星级标准外增设“绿色饭店”

  江西省旅发委副主任余晓明介绍,星级饭店标准是我国旅游业中实施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标准,也是最为广大游客熟知的一项标准。根据国家旅游局安排,江西正在积极推进绿色饭店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南昌香格里拉大酒店、喜来登酒店、凯美开元名都大酒店、万达嘉华度假酒店等14家饭店成功获评为为金树叶级绿色饭店,这也是最高级别的绿色旅游饭店。南昌万达九龙湖诺富特酒店、万达美居酒店等获评为银树叶级绿色饭店。

  与此同时,主管部门加大了对星级饭店的监管检查力度,针对扰乱市场、质价不符、不守承诺、安全隐患、设施陈旧、服务不佳等问题,予以果断处理,全省各级星评机构派出检查人员378人次,对172家星级饭店开展复核检查,对44家星级饭店作出处理决定,其中取消星级资质24家,责令整改20家,进一步提升了星级饭店服务水平和运营质量。

  15家工业旅游区创建成功

  据江西省旅发委负责人介绍,为了深化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旅游局印发了《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及《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标准,鼓励工业企业以运营中的工厂、企业、工程等为主要吸引物,运用制造过程、产品特色、发展文化历史等开展参观、游览、体验、购物等工业旅游。

  目前,通过自愿申报和专家评审,江西评选出了15家工业旅游区(点),它们分别是:九江市宁红茶文化园、萍乡市安源景区、宜春市江西五谷村酒业有限公司、九江市仙客来灵芝园、上饶市婺源县宇昌微藻生态园、赣州市宋城壹号文化创意产业园、上饶市婺源县松风翠有机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赣州市赣坊1969文化创意产业园、新余市江西恩达麻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市景德镇名坊园、宜春市江西平久石业有限公司、上饶德兴市凤凰湖景区、宜春市江西飞宇竹材股份有限公司、宜春市江西和美陶瓷有限公司、抚州市黎川江西京尚实业有限公司。

编辑: 巩盼东

江西:强化品牌创建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1月19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江西省旅发委联合召开江西旅游标准化品牌创建成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