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环境执法“回头看” 涉异味污染生产线已停运

2018-01-19 16: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19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近日,有群众反映天津市津南区政府和滨海新区天大科技园周边存在异味污染问题。接到举报信息后,天津市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对涉事区域进行分时段、分批次排查。目前,涉事企业生产线挤塑工段已停运,两区环境执法人员对相关区域及周边企业的排查仍在继续。

  据了解,津南区政府上风向区域有两个产业园区,一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与区政府直线距离约0.7公里;二是泰达科技工业园区,与区政府直线距离约1.9公里。1月4日,津南区环境执法人员对两个园区内企业进行排查。现场检查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未嗅到明显异味,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泰达科技工业园区内,天津市天龙双盛保温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条生产线正在运行,挤塑工段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未使用,车间内部有明显异味,津南区环保局已对该单位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10日,天津市环保局会同津南区执法人员再次对泰达科技工业园内企业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天津市天龙双盛保温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线挤塑工段已停运,厂界外无明显异味。

  滨海新区天大科技园全称“天大科技园产业孵化基地”,占地面积约十万平米,约有十几家租赁办公楼进行实验室研发的小型企业。1月8日至9日,滨海新区环境执法人员共对天大科技园上风向区域开展5次巡查,包括白天巡查3次、夜间巡查2次,未发现异味源。10日,市环保局会同滨海新区环境执法人员再次对园区内企业进行检查,现场未嗅到明显异味,未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问题。

  下一步,天津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周边企业的监管和执法力度,一经发现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编辑: 刘拓拓

天津环境执法“回头看” 涉异味污染生产线已停运

近日,有群众反映天津市津南区政府和滨海新区天大科技园周边存在异味污染问题。接到举报信息后,天津市环保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对涉事区域进行分时段、分批次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