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装备制造企业齐聚泉城 助力行业新旧动能转换

2018-01-19 1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月19日消息(记者刘海奎)1月18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山东省经信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等代表出席。

  近年来,山东省工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稳居全国第二,形成了山东优势。山东省装备制造业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山东优势”,坚持创新发展,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0%,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4.1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了45.7%,成为全省工业增长的主要引擎。

  “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总体方案喜获国务院批复之时,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组织召开会员大会和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是全省装备行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具体举措。”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介绍,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成立以来,与政府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作机制,不断开展省际间、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逐步成为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

  

  为进一步对接国际制造业行业协会和机构,开展行业间、国际间对标工作,组织和带领“山东制造”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依托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平台,成立“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会议现场,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于清笈,为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成立揭牌。

  “力争用3到5年的时间,将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行业协会。”会上,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会长高玲表示,下一步该协会将与德国、上合组织部分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建立5个以上友好省、洲协会关系,选择符合条件的骨干企业,在山东省培植10个智能化、数字化样板,引领和推动全省的智能化、数字化制造。

编辑: 郑皓月

山东装备制造企业齐聚泉城 助力行业新旧动能转换

1月18日,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暨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来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山东省经信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技术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等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