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举行

2018-01-18 22: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月1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以“大数据智能化·重庆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今天在重庆江北区举行。旨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该市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

  来自京东集团、阿里云、海尔集团、科大讯飞等20多家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围绕“智能+前沿”、“智能+创业投资”、“智能投资与未来”等话题展开交流和对话,共同探讨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焦点、热点问题。10余家互联网企业在现场进行了智能项目互动展览展示。记者在“时代云英”展台前看到,工作人员正向与会者介绍如何通过分析步行街人流数据,为商家提供管理决策依据。

  高峰会上,位于江北嘴保利中心的 “大数据产业基地”揭牌,目前,该基地已入驻大数据相关企业10余家,涉及智能出行、电梯物联网、游戏动漫等领域。

  市经信委人士表示,江北区地处主城核心,要素集聚,配套完善,具备打造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基础条件和现实优势,助推“智能江北”加快发展。该区计划到2020年,引进培育10家以上领军企业、聚集100家以上智能应用和服务企业、智能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5%,把江北打造为全市领先的智能产业示范区。

  最近,紫光信息、海尔多媒体、远成大数据、玺兴科技、智汇电子商务、洛丁光电等一批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江北区。市经信委人士称,下一步,我市将把江北区作为产业互联网峰会的常设地,每年定期举办,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交流合作,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重庆制造”向“重庆智造”转变。

编辑: 黄永旭

推进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举行

以“大数据智能化·重庆创新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今天在重庆江北区举行。旨在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该市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