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中山签出首张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2018-01-18 2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18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吴硕)1月18日,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中山市某电器公司签发了中山首份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据悉,该批签证货物为电磁炉,证书金额19700美金。凭借中格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该批货物自格鲁吉亚口岸入境时由原来的12%的关税减免至零关税,将为企业节省2300多美元关税,有力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格鲁吉亚位于亚欧交汇的高加索地区西部,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协定》于2017年5月正式签订,《协定》的签订有利于中格经济贸易关系全面发展。根据协定,中格双方将在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技术性贸易壁垒等领域开展合作。在开放水平方面,格鲁吉亚对中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其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中国对格鲁吉亚的93.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覆盖进口总额的93.8%,其中90.9%的产品(42.7%的进口总额)立即实施零关税,其余3%的产品(51.1%的进口总额)降税过渡期为5年。例如格鲁吉亚的进口葡萄酒将立即享受零关税优惠。

  广东中山出口格鲁吉亚的产品以小家电和纺织品为主,随着中—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开签,将为中山企业开拓格方市场提供便利条件。

编辑: 黄永旭

广东中山签出首张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1月18日,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中山市某电器公司签发了中山首份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