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未来三年将建近100所幼儿园 增加3万个幼儿园学位

2018-01-17 2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王兴辉) 记者今天(117日)从北京市海淀区“两会”获悉,未来三年,海淀区将增加学前教育学位,以满足二胎时代到来增加的学前教育需要。

  据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乔键介绍。根据测算,未来三年,海淀区预计将增加3万个幼儿园学位。海淀区现有幼儿园171所,新建幼儿园土地资源有限,为此,将主要通过挖掘潜力的方式解决缺口问题。目前正在编制相关规划,将通过给街镇以及驻区的高校、部队、机关、企业等分解任务的形式实施。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新生儿大量增加,目前海淀区幼儿园数量已不能满足需求量,海淀区预计在三年内新建近100所中等以上幼儿园,按每所幼儿园接收300名学生计算,海淀区将增加3万个幼儿园学位。

  此外,海淀区中小学规划布局也正在分区域逐步完善。目前,首师大附中西北旺校区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工作,初高中部加起来计划招收30个班,力争2018年实现招生。人大附中承办的北京航天城学校将建设12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规模计划为72个班,2017年小学部已经开始招生,今年计划初中部实现招生。

  另据了解,2017年,通过接受配套、内部挖潜、购买学位等方式,海淀区中小学扩招近6000个学位,中小学规模达26万;新增6所市级示范幼儿园,3所一级一类幼儿园,幼儿园扩招4600余学位,学前规模达6.6万;新增4对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机制学校,高中规模达全市四分之一。

编辑: 巩盼东

北京海淀未来三年将建近100所幼儿园 增加3万个幼儿园学位

记者今天(1月17日)从北京市海淀区“两会”获悉,未来三年,海淀区将增加学前教育学位,以满足二胎时代到来增加的学前教育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