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启动针对儿童先天性“三鼻孔”鼻畸形修复手术公益活动

2018-01-13 1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13日消息(记者朱永)今天上午,海南首例针对儿童先天性“三鼻孔”鼻畸形修复手术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等发起,为7岁先天性三鼻孔女孩无偿提供鼻畸形整形修复技术。

  此次救助的鼻畸形女孩是先天性“三鼻孔”畸形,属于罕见畸形,国内外文献都是个案病例报道,手术难度非常大。接收鼻修复手术的患儿年龄只有7岁,因先天性畸形造成心理发育障碍,性格内向孤僻,已经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因此,手术矫正鼻畸形已经势在必行。

  专家团队多方会诊研讨,反复查阅国内外文献资料,通过询问病史、细心体格检查及鼻部CT平扫+三维重建、额外鼻孔造影等各项检查后,最终敲定手术方案,拟在气管插管全麻下行右侧额外鼻孔及窦道切除+鼻翼重建+鼻窦道鼻腔内重建手术治疗。

  据了解,该公益活动还在寻找类似案例,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编辑: 李岸

海南启动针对儿童先天性“三鼻孔”鼻畸形修复手术公益活动

今天上午,海南首例针对儿童先天性“三鼻孔”鼻畸形修复手术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