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朝阳2018年将全面实现街道地区“开墙打洞”动态清零

2018-01-12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今天从正在召开的北京朝阳区“两会”获悉,2017年,朝阳区街道地区全年已累计完成“开墙打洞“治理4057处,完成率214%。

  各街道通过自身实际,总结出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包括呼家楼在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的论证研讨、现场调研、发放通知、督促整改、施工准备、综合整治等八步工作法;潘家园街道由一个专业劝导队、一个专业施工队伍、一个广泛参与群体组成的两专一群工作法;以及安贞街道包片、分组、逐户分别约谈的1+2+6模式等经验,确保工作推进过程平稳有序,得到广大居民的理解支持。

  前期治理后,各街道还通过增设绿化带、粉饰建筑物外立面、道路景观效果改造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道路沿线环境秩序和街景街貌。顺源街开墙打洞现象被整治后,左家庄街道修复了其墙体,并建设了社区小微公园,提升了该条道路的整体环境品质;团结湖街道在团结湖路利用路侧、楼体外等闲置空间集中建绿,有条件的地方还建设了城市绿色小品,文化雕塑,最大限度地还绿于民;奥运村街道将整治后的科学园南里西街改造成了文化墙、增设了绿化带,提升了居民生活的便利度,连同外馆西街、太古里周边、武圣路等道路整治形成标杆区域。

  我们计划在20186月底之前,完成944开墙打洞整治工作,从而全面实现街道地区开墙打洞动态清零。启动街区风貌整治行动,以雅宝路转型升级、文化三里屯、亮马河水岸打造为扣,以朝外、呼家楼、团结湖、麦子店、三里屯、左家庄等主题示范街区打造为系,织亮街道地区的金腰带。带动各街道重点区域景观提升。朝阳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

编辑: 刘拓拓

北京朝阳2018年将全面实现街道地区“开墙打洞”动态清零

记者今天从正在召开的北京朝阳区“两会”获悉,2017年,朝阳区街道地区全年已累计完成“开墙打洞“治理4057处,完成率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