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建档贫困残疾人去年减少近万人

2018-01-12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12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从宁夏残联获悉,去年宁夏推出一系列针对残疾人精准扶贫优惠政策,投入各类与扶贫有关的扶残助残资金3亿多元,通过政策帮扶、产业带动、慈善救助等方式,让30万残疾人受益,全区3.9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减少到2.98万人。

  据统计,2016年宁夏16-59周岁有劳动能力尚未就业的残疾人有4.6万人,占就业年龄段残疾人37%,农村残疾人家庭住房已鉴定为危房的有8261户,残疾人“康复难、就业难、托养难、出行难”等问题尚未根本解决。

  宁夏通过建设扶贫基地、培育特色产业、强化教育培训等途径带动贫困残疾人通过就业实现脱贫,每年对5000人以上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确保每户残疾人家庭至少有一名劳动力掌握1至2项实用技术。

  宁夏多措并举解决残疾人就业难,把依法安排残疾人就业和缴纳残保金纳入文明单位创建考核内容,建立超比例安排残疾人的用人单位奖励制度,大力发展辅助性就业,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活动和“千企万人”就业创业行动,完成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3542人,新增就业3274名,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5000人次。启动“众智汇”残疾人网络就业项目,帮助200名残疾人实现网上就业。

  宁夏残联配合教育部门制定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为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儿童实施送教上门,全区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0%以上。继续实施扶残助学项目,落实补贴资金完成对224名学前阶段和184名大中专残疾学生资助,建立起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程资助体系。

编辑: 郑睿

宁夏建档贫困残疾人去年减少近万人

记者从宁夏残联获悉,去年宁夏推出一系列针对残疾人精准扶贫优惠政策,投入各类与扶贫有关的扶残助残资金3亿多元,通过政策帮扶、产业带动、慈善救助等方式,让30万残疾人受益,全区3.9万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减少到2.9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