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提出32条轨道网络新方案 网线密度达国际一流水平

2018-01-11 1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月11日消息(记者杨振 通讯员罗思明)对标国际一流城市,深圳启动了远景轨道交通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了32条轨道网络新方案。目前,6、8、10号线建设工作均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6号线二期工程于2017年12月26日在民乐停车场出入线隧道首台TBM顺利始发;12月27日,地铁8号线开始第一个正线矿山法隧道实现贯通;12月16日,亚洲最大单体地铁车站双拥街站(原平湖中心站)主体结构首块顶板顺利浇筑,标志着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全线预计2020年通车。与此同时,地铁2、3、4、5、6、9号各线的延长线的主体工程均在紧张施工中,进展顺利。

  32条轨道网络新方案全部建成后,深圳轨道交通线网密度进一步增大,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更为重要的是,这些线路全部建成后,可以实现深圳城市核心区与外围组团中心快速通达的目标,加快推进原特区内外一体化进程;可以实现城市核心区至临深组团中心快速通达的目标,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

编辑: 郑睿

深圳提出32条轨道网络新方案 网线密度达国际一流水平

对标国际一流城市,深圳启动了远景轨道交通规划修编工作,提出了32条轨道网络新方案。目前,6、8、10号线建设工作均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6号线二期工程于2017年12月26日在民乐停车场出入线隧道首台TBM顺利始发;12月27日,地铁8号线开始第一个正线矿山法隧道实现贯通;12月16日,亚洲最大单体地铁车站双拥街站(原平湖中心站)主体结构首块顶板顺利浇筑,标志着深圳地铁10号线双拥街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全线预计2020年通车。与此同时,地铁2、3、4、5、6、9号各线的延长线的主体工程均在紧张施工中,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