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酒后驾车被查拒不下车 因妨碍执行公务被行拘7日

2018-01-11 10:13:00来源:央广网

  

  佛山警方夜查行动现场

  央广网佛山1月11日消息(记者王雪薇)广东佛山警方近日在开展夜查行动过程中,一名涉嫌酒驾的男驾驶人紧锁车门、拒不下车接受检查,甚至还打算驾车驶离现场。在民警准备实施破窗处置时,驾驶人才打开车门。经检测,该男子属酒后驾驶。

  1月8日晚8时许,佛山交警在一环公路东线辅道开展查处酒驾专项行动,一部湘M牌小车驶入卡点,民警将车拦下,并示意司机开窗配合酒精检测,但驾驶人紧锁车门,拒不打开车窗接受检查。

  

  面对警方多次警告,涉嫌酒驾的驾驶人拒不下车

  “请立即下车配合我们工作,否则造成的一切后果由个人负责”。整个过程中,警方对司机发出多次警告,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但驾驶人却一直不与理会。

  

  在多次警告无效后,民警采取果断行动,准备对车窗玻璃进行破拆,司机贺某见状准备驾车驶离,最后在逃避无果的情况下,才打开车门。

  

  贺某酒精含量达到65毫克/100毫升

  经过呼气酒精检测,司机贺某酒精含量达到65毫克/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

  目前,贺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已被公安机关作出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同时因酒后驾驶被交警部门处以记12分、罚款2000元。行动当晚,警方共查获涉酒后驾驶5宗。

编辑: 郑睿

男子酒后驾车被查拒不下车 因妨碍执行公务被行拘7日

广东佛山警方近日在开展夜查行动过程中,一名涉嫌酒驾的男驾驶人紧锁车门、拒不下车接受检查,甚至还打算驾车驶离现场。在民警准备实施破窗处置时,驾驶人才打开车门。经检测,该男子属酒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