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启动仪式暨东西部协作支持贵州发展现场会在贵州省安顺举行

2018-01-11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1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启动仪式暨东西部协作支持贵州发展现场会在贵州省安顺市大兴东健康产业园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福建、广东、重庆和贵州本地的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全省1185家企业1656种产品参展。会上,参会8个省(区、市)工商业联合会与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及相关市州工商业联合会签定了《东西部工商联协作支持贵州消费扶贫协议书》。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谢经荣指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两年多来,广大民营企业与贫困村贫困户结成紧密合作关系,生产出许多优质有特色的产品。但受制于贫困地区的交通、观念、经验等客观原因,许多好产品销路尚未打开,企业的努力和贫困群众的劳动还没能及时转化为财富。广大企业通过购买“万企帮万村”的产品,能够将贫困群众的劳动产品转化为产值,从而实现稳定脱贫,是助推“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的重要方面,是构建贫困群众脱贫长效机制的重要方式,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大众都应该树立购买扶贫产品就是助力扶贫的意识。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在推进“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的过程中要聚焦精准扶贫,通过与贫困群众合作提供优质产品,搭建销售平台,创新服务体系,加强组织引导,扩大消费扶贫参与面。

编辑: 郑睿

全国“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启动仪式暨东西部协作支持贵州发展现场会在贵州省安顺举行

1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万企帮万村”消费扶贫启动仪式暨东西部协作支持贵州发展现场会在贵州省安顺市大兴东健康产业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