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计划五年留住百万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

2018-01-11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市委、市政府在推出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就业创业新政、安居新政等系列引人留人政策后,10日正式启动“百万大学生留西安五年行动计划”,着力完善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创造更多适合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吸引更多大学生关注西安、爱上西安、留在西安、建设西安,提高西安未来竞争力。

  西安“百万大学生留西安五年行动计划”将采取九大系列举措:每年召开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由市领导,区县、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成功企业家、投资人、创业导师等组成宣讲团,赴高校开展宣讲,解读鼓励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政策举措,增进大学生对西安市情的认识和情感认同,每年至少在25所高校开展宣讲活动;每年开展“创业西安校园行”“区县(开发区)书记、区长(主任)校园行”“创业沙龙进校园”等活动,引导大学生转变观念、关注西安;开展校园精准招聘活动,每年至少开展30场巡回招聘活动;进校园举办创客节;开展“万名大学生看西安”活动,参观西安城市规划馆、各区县、开发区规划馆、国家级开发区等,使大学生充分感受西安的创新活力、秀美风光、深厚文化底蕴;开展“千名大学生进政府、进管委会”活动,使大学生充分感受西安行政效能革命成果,增强对西安未来发展的信心;开展“最西安”大学生文化节,大力弘扬西安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吸引更多大学生爱上西安;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保障五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西安市将行动计划推进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将建立西安市“四大班子”领导对口联系高校工作制度。

  同时,将进一步加快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建成市级集中、业务协同、资源共享、上下联动的“互联网+就业服务”新平台,逐步实现全市岗位信息一网发布、大学生求职一网查询。充分发挥和利用网络、微信等互联网媒介优势,建立掌上移动信息终端,实现政策宣传、信息发布、业务办理、人员培训等线上服务;努力实现人力资源基本信息、就业失业动态信息、职业介绍供求信息等数据共享,推进传统“有形”市场向“无形”市场过渡,逐步实现“招聘不出单位、求职不出家门”的就业服务新模式。

  西安市还将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对各区县、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推进有力、效果较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推进不力、效果欠佳的,予以约谈通报;对完不成任务的,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 郑睿

西安计划五年留住百万大学生在西安就业创业

西安市委、市政府在推出人才新政、户籍新政、就业创业新政、安居新政等系列引人留人政策后,10日正式启动“百万大学生留西安五年行动计划”,着力完善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优化就业创业环境,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创造更多适合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吸引更多大学生关注西安、爱上西安、留在西安、建设西安,提高西安未来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