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严寒来袭 内蒙古通辽市供热民政部门积极应对

2018-01-10 1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通辽1月10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通辽台记者张玉萍 刘安琪)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从1月8号开始,内蒙古通辽市出现降雪天气过程,虽然降雪量不大,但相伴而来的,是从1月9号开始的大幅度降温天气。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天内最低温度将达到零下23度左右。为此,当地供热及民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1月10日“三九”第二天。受降雪天气影响,通辽市出现降温天气过程,最大降温幅度将达到8摄氏度左右,最低温度将达到入冬以来最低值,最低气温将达到零下23摄氏度。为了确保市民能够温暖过冬,通辽供热公司提早行动采取措施,全力保障整体供热效果。通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少山介绍说: “通辽正在加快供热系统建设,提升智能供热水平。目前,通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高温网已有198座换热站纳入全网平衡系统运行。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引入了全网平衡调度软件系统。通过全网平衡软件的水力计算分析,统一调度指令,实现了数据的采集监视、温度调整、变频的远程调控、实时报表收集、曲线存储、事故报警、水力计算分析等功能。供热能耗指标得到改善,同时保证了居民采暖指标的全面达标。”

  此外,通辽民政部门为确保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同样有饭吃、有衣穿、有避寒场所,采取每天12小时街头巡逻,随时为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提供食品、饮用水和棉衣被等生活必需品,并送到当地救助站。同时,帮助受助人员订购返乡车票。通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社会福利科科长李亚军告诉记者:“进入冬季,民政部门每年都会搞“寒冬送温暖活动”,从去年11月15号开始,今年3月15号结束,要求各地加强街头巡逻,还有送救助人员返乡这一系列的救助活动。九个旗县市区都有自己的救助站,同时开展这项活动。街头流浪的、生活无着落的这类人员都把他们接到救助站,救助站给他们实施救助,没有衣服的给他们提供衣服,没有食品的提供食品,要求返乡但没有路费的我们会想办法给他们起车票,自己回不去的我们会把他们送回家乡。”

编辑: 郑睿

严寒来袭 内蒙古通辽市供热民政部门积极应对

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从1月8号开始,内蒙古通辽市出现降雪天气过程,虽然降雪量不大,但相伴而来的,是从1月9号开始的大幅度降温天气。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两天内最低温度将达到零下23度左右。为此,当地供热及民政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市民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