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1项科技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8-01-09 11: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1月9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内蒙古台记者王彦姝)1月8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由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有限公司自主完成的“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多联产技术开发与产业示范”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突破传统粉煤灰利用思路,将高铝粉煤灰中的有价资源逐级协同提取,转化为有色金属、化工填料、环境材料和绿色建材等系列产品,建立了高铝粉煤灰资源循环利用创新链和国内外唯一商业化运行的粉煤灰提取氧化铝示范生产线。项目技术经济指标与产业进程国际领先,对推进我国有色金属和造纸等产业节能减排和转型升级将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由内蒙古包钢稀土钢板材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完成的“高效节能环保烧结技术及装备研发与应用”项目,以及由内蒙古工业大学参与完成的“超高层建筑钢骨高强混凝土结构体系抗震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也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编辑: 郑睿

内蒙古1项科技成果获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月8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由内蒙古大唐国际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大唐国际发电有限公司自主完成的“高铝粉煤灰提取氧化铝多联产技术开发与产业示范”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