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提前三年实现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2018-01-09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9日消息(记者廉军)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认定红寺堡区、同心县、西吉县等3县区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至此宁夏实现了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比国家规划提前3年,将进入优质化发展和更大范围内的均衡发展阶段。

  据了解,宁夏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推进。经过努力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些做法和经验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被国家列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试点省份。

  宁夏近年来采取有效保障措施,合理配置城乡教育资源,统筹抓好办学条件优化,力促师生配置趋于均衡,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快信息化建设,如期实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 郑睿

宁夏提前三年实现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认定红寺堡区、同心县、西吉县等3县区实现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至此宁夏实现了县域内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比国家规划提前3年,将进入优质化发展和更大范围内的均衡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