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首家行政审批局在高新区揭牌成立

2018-01-08 2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8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记者齐凤麟)1月8日,贵阳国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揭牌成立。今后,高新区将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在政务大厅分类设置业务受理窗口,启用“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全面实行“一个窗口接件、一张表单填报、后台联动办理、一颗印章审批”的审批模式。据悉,这是全市首家行政审批局,“一颗印章管审批”时代在高新区开启。

  根据《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方案》,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拟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事项共计39项。事项涉及的部门包括人社、工商、质监、水务、生态、城管、国土、住建、商务、食药监等10个部门。上述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后,统一由贵阳国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实施审批,原许可机关在贵阳国家高新区范围内不再实施。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还将以“一网通办、一趟不跑”为改革目标,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模式,采取“大数据+”、“互联网+”、“标准化+”的“三加”模式,通过推进实体大厅、网上大厅、掌上大厅“三厅合一”,探索“办事不跑路,审批不打烊”的具有高新特点的大数据行政审批新模式,努力实现从“办事多次跑”到“办事跑一趟”,甚至“一趟都不跑”的转变,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行政审批改革的新样板、新示范,加快该区产业聚集,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编辑: 黄永旭

贵阳首家行政审批局在高新区揭牌成立

1月8日,贵阳国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正式揭牌成立。今后,高新区将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服务标准化,在政务大厅分类设置业务受理窗口,启用“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全面实行“一个窗口接件、一张表单填报、后台联动办理、一颗印章审批”的审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