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兰考警方:与协警厮打的文化站长被刑拘

2018-01-07 2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考1月7日消息(记者李凡)1月2日下午,微信朋友圈传播河南兰考私家车主齐某璐与交警撕打的视频一事,经过兰考警方四天的调查取证,7日兰考警方再次发布通报,称打人的车主齐某璐被依法刑事拘留。齐某喜已于元月4日被依法行政拘留。涉案人员齐某、梁某在逃,警方在持续追捕中。

  有网友爆料称,2018年1月2日,河南省兰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李艳涛在路口执勤时,一名女司机对辅警纠正其违章不满,多次推搡辱骂辅警。之后李艳涛现场对其采取徒手控制措施,女子称交警打人,叫来家属等多人前来围殴,在此过程中踢伤辅警下体。

  1月5日上午,兰考县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证实,纪委监察局已对事件处理进行通报。该私家车主为兰考县兰阳街道办事处文化站站长齐某璐,交警为兰考县交通警察大队协警李某涛。因齐某璐违章不听劝阻,在公众场合恶意辱骂殴打执勤交警,且双方相互厮打,影响形象,齐某璐被警方行政拘留,涉事双方单位都被全县通报批评。

  而河南兰考警方连续通过官方微博回应了此事,发布“关于网络传播《兰考北关私家车主与交警撕打事件还在持续》视频的情况通报”,称1月2日下午,兰考私家车主与交警撕打一事,经过兰考警方查证,事件基本查清,私家车主齐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其他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1月7日下午,兰考警方再次发布通报称,经过兰考警方四天的调查取证,1月7日,齐某璐被依法刑事拘留。齐某喜已于元月4日被依法行政拘留。涉案人员齐某、梁某在逃,警方在持续追捕中。在事件处置过程中,交警大队警力调度不均,已向县公安局党委作出书面检查;为杜绝类似事件发生,公安局党委将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执法执勤能力。

  

  

编辑: 范斯腾

河南兰考警方:与协警厮打的文化站长被刑拘

1月2日下午,微信朋友圈传播河南兰考私家车主齐某璐与交警撕打的视频一事,经过兰考警方四天的调查取证,7日兰考警方再次发布通报,称打人的车主齐某璐被依法刑事拘留。齐某喜已于元月4日被依法行政拘留。涉案人员齐某、梁某在逃,警方在持续追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