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出台新政 高层次人才可选择申领不少于300万购房补贴

2018-01-07 1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7日消息(记者姚东明)南京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支持人才安居。

  据介绍,南京将用五年时间,重点引进30名急需紧缺的外国专家、40个海外高端创新团队,挂牌50个支持柔性引才的海外专家工作室。到“十三五”末,全市人才资源总量增长到311万人。围绕“聚焦产业、服务企业、支持创业”目标,2017年4月南京出台了《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并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的《意见》在《办法》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覆盖范围、增加了安居方式、加大了政策力度。

  南京市把人才划分为A、B、C、D、E、F六大类,A类即国际杰出人才,以两院院士为参照基准;B类是指国家领军人才,以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为参照基准;C类则是指地方拔尖人才,以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为参照基础;D类人才主要以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为参照;E类人才主要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为参照基准;F类人才主要以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为参照基准。

  《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包括:

  1、高层次人才可选择申领不少于300万的购房补贴,申购不低于200平米的共有产权房,免费租赁200平米人才公寓。

  2、租房补贴时间延长。对人才安居办法所覆盖范围以外的高校毕业生,拿补贴租房时间由2年延长到3年,人才安居办法认定的企业中新就业高校毕业生,拿补贴租房的时限长达5年。

  3、公积金对人才安居的支持力度加大。南京目前的公积金贷款政策购买人个人贷款限额只有30万,而高层次人才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标准放宽到现有标准的2倍,购买自住住房的贷款额度最高可放宽到限额的4倍。

  4、A、B、C三大类人才以及政府重点引进企业中的核心团队成员,新型研发机构中的核心团队成员、高校和科研院所中相当于A、B、C类高层次人才的人员购房,在本市无住房,购买首套房的,将不再受户籍限制。

  5、研究生以上学历及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凭毕业证书、技术(技能)型人才凭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办理落户手续后,即可申请享受相应的住房政策。

  除了高层次人次、高校毕业生,《意见》还明确了高校院所和企业人才安居政策。《意见》提出,将适当放宽高校和科研院所自建人才公寓的配建规模。

  未来5年内,南京人才安居住房筹集总量约1000万平方米。其中,2018年建设的各类人才住房超过200万平方米,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通过在商品住房中配建、竞建、竞自持,在集体土地上试点建设等方式建设租赁住房。人才安居住房房源中,租赁型住房占七成。

编辑: 赵亚芸

南京出台新政 高层次人才可选择申领不少于300万购房补贴

南京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安居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支持人才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