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诗歌春晚青海会场朗诵会举行

2018-01-07 12: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1月7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实习记者英措 达瓦卓玛)在青藏高原寒气侵肌的冬日里,无数诗歌爱好者于日前相聚青海高原古城西宁市,分享了本地诗作者、朗诵者及歌舞表演者创作的丰富节目,感受诗歌带给高原人的暖暖春意。

  中国诗歌春晚青海会场诗歌朗诵会,于6日午间在位于省会西宁市的青海文化馆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出大厅座无虚席。晚会分为“家园梦”“青海梦”和“中国梦”三个篇章,朗诵作品全部由本地作者创作和朗诵。来自本地的徐艳玲、军威、杨发梅、古明川、郭雅馨和张军集体朗诵的诗歌《家乡的秋》、《满江红·大美青海》、《幸福西宁》、《黄河谣》、《四季金银滩》和《致富梦》,表达了在高原人将宝贵的年华无私奉献给高原和挚爱家乡的情怀,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自本地的诗歌朗诵爱好者们,在穿插着民族歌舞《热巴鼓舞》、民族特色走秀《花儿与安召》、《洁白的哈达》,歌伴舞《青溜溜的青海》、女声独唱《我的中国梦》、舞蹈《阳光下的红领巾》和大合唱《七律长征·走向复兴》的歌舞中,将创作和演练了长达半年之久的诗歌奉献给了现场的观众。

  观众索非娅告诉记者,她是带着两个孩子坐公交车从城东区开发区来到城西区观看这场演出的。创作者围绕着大美青海创作的诗歌《昆仑颂》、《青海梦》、《我的青海》、《我的中国梦》、《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华少年》激发起本地人这片热土的挚爱。一周朗诵的我国著名已故青海诗人昌耀创作的作品《河床》赢得现场观众长久的掌声。“癌康协会”的24位诗歌爱好者集体朗诵的作者撒文军创作的诗歌《爱的呼唤》,更是令无数现场观众动容。

  西宁市城西区委主办了此次晚会,青海昆仑广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青海西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银贸青海组委会、青海丁奥房地产、青海塞奥电子公司等企业鼎力相助。

  在是日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中国诗歌春晚创始人、总策划、屈原后裔屈金星先生坚信:“大美青海盛产惊艳的诗歌”。据主办方介绍,地大物博,人杰地灵的青海高原,聚居的多民族都有属于自己的诗歌传统。中国诗歌春晚青海分会场发起人李静女士说:“中国诗歌春晚自2015年举办至今,已在海内外分会场举办了三届40多场以诗歌为主题的文艺晚会。2017年12月16日,首先在格尔木举办了青海省首场中国诗歌春晚。两场诗歌春晚最大的亮点是,所有诗歌均为青海本地诗人原创,洋溢着青海诗人对家乡的无限眷恋。”

编辑: 赵亚芸

中国诗歌春晚青海会场朗诵会举行

在青藏高原寒气侵肌的冬日里,无数诗歌爱好者于日前相聚青海高原古城西宁市,分享了本地诗作者、朗诵者及歌舞表演者创作的丰富节目,感受诗歌带给高原人的暖暖春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