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公安系统首届集体婚礼在广州举行

2018-01-04 2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月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曾祥龙 刘丹)1月4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系统首届集体婚礼,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婚礼并致辞。此次集体婚礼首次采用省公安厅主会场和15个相关地市公安局分会场同一时间、环节同步、视频会议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厅机关和15个地市公安局近160对在职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新婚夫妇参加本届集体婚礼。

  婚礼以《以爱的名义》情景诗朗诵视频短片拉开序幕,省厅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新人夫妇逐对通过鹊桥或幸福之门进入会场。主会场与深圳、韶关、梅州、湛江市公安局分会场视频连线,与当地新人代表进行访谈,分享幸福感受、讲述爱的故事。公安部宣传局以贺信方式发来祝福,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理达致证婚辞,广东省2017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的不同警种的7个单位和厅机关“2017年离退休干部金婚庆典”的全体金婚夫妇以视频形式在现场送上祝福。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文工团歌舞演绎《知心爱人》,原省厅副厅长吴泽耀夫妇作为金婚夫妇代表在现场为新人赠送金玉良言,为喜庆的婚礼增添了别样的浓情蜜意。

  婚礼上,李春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省公安厅党委和全省公安民警、现役官兵向各位新人致以诚挚的祝福。李春生指出,婚姻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新人们志存高远,在干事创业的最好年华积极投入到法治广东和平安广东建设中来,努力“对标一流、赶超先进”,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无愧于青春与时代的新业绩,回报家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警徽增光添彩。

  广东省妇联副主席罗敏,团广东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乔林、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施爱华,厅领导和厅直各单位负责同志,青年民警代表、新婚民警家属共400余人在省厅主会场参加活动,全省各会场总共3000多人参加活动。

编辑: 黄永旭

广东省公安系统首届集体婚礼在广州举行

1月4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系统首届集体婚礼,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婚礼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