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庆祝海南建省30周年 海口发布系列文旅类丛书

2018-01-04 2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4日消息(记者吴媚苗)14日,为向海南建省30周年献礼,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南凝动文化策划执行的遇见海口 最美时光系列丛书在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启动发布会暨点墨仪式

  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洋女士、海口市旅游发展员会 国内市场推广处处长符同庆、海南出版社副社长卫淑霞、凝动文化创始人暨担任本系列丛书的策划、主编王凝女士、以及丛书的部分受访者和行家达人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会。

   据悉,遇见海口 最美时光系列分为《岛屿人生》(- 海口3030和《岛屿生活- 10位行家的100种海口生活)两部图书。

  《岛屿人生》是一本海口城市人文读本。通过寻访海南建省三十年间海口市三十位亲历者,发掘和记录承载着三十年变迁的城市进化史。最终通过图文、纪录片展览等形式呈现采访成果。图书采编过程中,团队将通过对海口三十年变化亲历者的深度采访,忠实记录采访者故事,全景展现海口三十年民间生活史。通过采访了解当年海口人的生存状态精神世界下处境和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岛屿人生》书中更特别设置“海口三十年·珍物”,将通过采访对象心目中最重要的一件与海口生活相关的“珍物”,展现海口一个时代的生活记忆。以珍贵之物为契机,回望在海口的生活经历中细水长流或激动人心的时刻。

  《岛屿生活是一本城市生活旅行读本,通过海口在地文化达人和全国知名达人的视角,通过个人访谈和目的地深度沉浸式体验推荐形式,将人物在其专业领域的经历观察融入到对海口这座城市历史、文化及未来发展的讨论中,并结合个人化的城市生活、旅行目的地推荐,为游客读者提供海口城市旅行的万用指南,省时省力省心,一本在手,吃喝玩乐游购娱,通通不愁。

  同时,《岛屿人生》和《岛屿生活》还启用新媒体手法,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一键观看采访视频以及一键转发朋友圈,为传统图书加入互动元素,使纸媒与新媒体融合,让读者更能全方位,多平台迅速了解海口,了解海南。

  两册图书将由海南出版社于20184海南建省三十周年之际正式出版发行

编辑: 刘拓拓

庆祝海南建省30周年 海口发布系列文旅类丛书

1月4日,为向海南建省30周年献礼,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南凝动文化策划执行的“遇见海口 最美时光”系列丛书在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启动发布会暨点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