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将于本月举办

2018-01-04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月4日消息(记者朱永)1月4日,记者从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自行车旅游休闲运动专业品牌赛事,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将于1月20日至21日在海口隆重上演。

  2016-2017年,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联合主办的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每一届的一系列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岛内外专业选手及骑友参与,近百家各级媒体对秀英区的旅游文化资源进行了有效的推送与传播,最大限度的增强了秀英区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也因此成为了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自行车旅游休闲运动的专业品牌赛事,连续得到了海口市、省文体厅主要领导,以及中国自行车协会、全国群众健身协会的关注和表扬。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以体育综合体为主要抓手,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振兴体育产业,推动全民健身,培养体育人才,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当前,群众性体育运动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已经成为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海口市秀英区副区长陈安妮介绍,为延续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热度与感召力并做大做强该赛事品牌,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盛大启航,开幕式将于20日上午10点30分在火山口景区举行,届时开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及各种自行车的技艺表演,开幕式后举行荣誉骑行。今年赛事预计将有来自省内外、境外的2000名以上自行车选手及爱好者报名参赛,开幕式当天到达现场的观众将累计达到近万人次。

  目前,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相关筹备工作即将启动。本次赛事设置了公路女子组、公路男子组、山地女子组、山地男子组计时赛,今年赛事的总奖金25万元,其中海南本地选手奖金20万元,省外选手奖金5万元。为公平竞赛,组委会今年还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裁判团队为本次比赛进行裁判。

  此外,与往年一样,今年也在火山口地区举办了乡村集市和美食节,主办方邀请了秀英各地的土特产商家在文化节上进行展销,在突出火山美食特色的同时,还有来自全省各地及岛内外的30多家美食商家参展,美食节从1月19日开始,到21日结束,3天时间将为参赛选手与游客、市民提供舌尖上的盛宴,此举也是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对“美丽乡村”建设战略的具体举措之一。

  本次赛事裁判长邢春蕾表示,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为海南自行车运动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条件,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自行车运动的行列,吸引更多的全国选手来海南参加比赛,同时也为本地选手提供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石山镇副镇长胡炜彬介绍,在石山骑行已经成为海口广大骑友和普通市民健身休闲的好选择。由此,秀英区政府也加大投资力度以“五化”标准在石山修建了35公里的旅游慢道,将施茶、建新村委会等美丽乡村、火山石斛园、农馨火山南药园、壅羊公社等现代农业产业观光园等节点串联起来,不仅是一条旅游休闲路线,更是一条农民致富路。

  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秀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局、秀英区石山镇政府承办,海口市旅游委、海口市文体局、海口广播电视台、秀英区委宣传部、海南十大自行车俱乐部、海南各市县自行车协会、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 刘拓拓

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将于本月举办

1月4日,记者从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在全国具有一定知名度的自行车旅游休闲运动专业品牌赛事,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将于1月20日至21日在海口隆重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