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通俄罗斯卢布、蒙古国图格里现钞兑换业务

2018-01-04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伦贝尔1月4日消息(记者金建军 呼伦贝尔台记者李坤)近日,呼伦贝尔市开通俄罗斯卢布、蒙古图格里现钞兑换业务。

  近年来,作为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呼伦贝尔市与俄罗斯、蒙古国两国的边贸往来、人员流动都愈发频繁,俄罗斯卢布和蒙古图格里两种外币现钞的个人需求不断增大。在中国人民银行呼伦贝尔市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呼伦贝尔中心支局的共同努力下,呼伦贝尔市在中国银行呼伦贝尔市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呼伦贝尔市分行开通了卢布、图格里现钞兑换业务,并在中行系统内全部实现ATM机插卡兑换提取现钞业务。

  呼伦贝尔市毗邻俄罗斯、蒙古国,是内蒙古自治区向北开放的前沿,俄罗斯卢布和蒙古图格里现钞兑换业务在呼伦贝尔市的正式开通,打通了中俄蒙三国货币兑换通道,大大节省了兑换成本,为呼伦贝尔市商务活动、经贸往来、旅游发展提供了便利,呼伦贝尔市也将以这次三国现钞兑换业务开通为契机,进一步拓宽金融合作渠道,完善金融管理与服务,发挥金融对区域经济发展与合作的拉动促进作用,全力助推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提升呼伦贝尔市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

编辑: 郑皓月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开通俄罗斯卢布、蒙古国图格里现钞兑换业务

近日,呼伦贝尔市开通俄罗斯卢布、蒙古图格里现钞兑换业务。